黑黑的截图堆

三欧巴溺爱型亲妈粉😋

【这就是街舞2】失明 3(G3)

钢宝本想这一晚都陪在三哥身边,但气氛实在尴尬,两人都有些不知道如何相处共度的窘意。吃完外卖收拾好东西后,钢宝趁着丢垃圾的由头,说去练会舞,三哥听着歌晃动身体,不太在意地挥手笑着叫他好走。

听到门关上的声音,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。

三儿在床头柜上摸了摸,有钢宝走前给他拿出来的薯片和其他零食,他卡兹卡兹吃了一阵,干掉一包薯片和一个鸡腿,一盒无骨鸡爪和一袋碳烤小香肠,擦了擦手,突然有些无聊。

他摆弄手机,突然不知道按到哪里,歌声戛然而止。关闭音乐后,整个房间和他的世界立刻只剩下黑暗。

他当即心下一凉,不想一个人独处的恐惧感油然而生。他几乎是立刻打开手机,想马上叫钢宝回来,但紧紧地拽了一会,到底还是忍住了。

他呆呆地拿着手机,有太多话想和亲近的人诉说,但想了一圈,他不想和队友说,不能和猪哥说,不敢和妈妈说,呼叫这句话说了一半停在那里,嘴唇轻轻动了动,后面的话,却再也没有说出口。

钢宝不过是找个由头和三哥分开,暂时独处一下缓解两人晚饭后的尴尬,并没有真去练舞。他在酒店附近溜达了一圈,一个多小时了,突然又想念三哥。钢宝到底不放心他一个人在房间,平日里他就大大咧咧,东西四处甩,乱得出神入化,这一会他没看着,不知道房间又要乱成什么样了。

钢宝拿房卡刷开门,边说道:“三哥,我回来了。”出乎他意料的,房间里和他离开时差不多,只有床头的零食动过。

他看到三哥飞快地转头寻向他的方位,失焦茫然的眼睛里有种感激涕零的激动和欣喜,但因为那句话结束后,周围马上又恢复宁静,他的脸又流露出一点点失望来。

钢宝心口一疼,忍不住快步走过去,站在三哥身前,轻柔地再说一次:“三哥,我回来了。”

三哥抿嘴笑着点点头,饶有兴趣听钢宝一直说着刚刚他去丢垃圾,见到谁谁,发生些什么,闹了什么笑话,也跟着哈哈哈大笑起来。

钢宝见三哥态度如常,这才放下心来。他去过厕所后,三哥让他帮找一件花衬衣,他打开三哥的柜子,被那塞杂成一堆的乱七八糟快上百件衣服惊得目瞪口呆,翻箱倒柜找了半个小时才找到。

避免之前上厕所时的窘境,支开他的三哥,悄悄摸索着下床去放了个水又再度回到床上,捂嘴偷笑。也不知为何,同样的路同样的房间同样的黑暗,钢宝在时,听着他的声音,就心安了不少。

三儿听着钢宝洗澡时哗哗的水声入睡,有人在身旁的踏实感,让神经紧绷了一天的他,终于浅浅地睡去。

钢宝洗完出来,发现三哥夹抱着枕头睡着了,他可爱的睡脸和不羁的睡姿都让钢宝忍不住看了又看,给他拉好被子后,也轻手轻脚躺在床上。

三儿在半夜突然醒来,又是安静到让人窒息的黑暗。他下意识摸出手机查看时间,但眼前什么也没有发亮。他这才意识到,自己依然看不见。

他静下心来,努力分辨了一阵,听到从不远处有人均匀的呼吸声,明白钢宝就睡在他隔壁床。但听不到他糯软的声音,触摸不到他的体温,始终差了些什么,没有真真切切的实际感。

他闭上眼睛想再次入睡,但却很难。

他心里全是事,翻来覆去在失眠和噩梦的交替里,渡过这一夜。

钢宝清晨醒来睁开眼时,看到三哥坐在床上。

他身边眼前依然是黑暗一片的夜,没有意识到已经是早上,也看不到钢宝已经睁开眼,就那么眼神虚无失焦又带着难言的渴望,看着钢宝那边。

只一眼钢宝就明白了,分不清时间,看不到光影,他依然以为在独自一人的深夜时分,才会流露出的毫不掩饰的脆弱和想要依赖的渴望。

他很少见到这种表情的三哥,头发蓬乱,穿着宽松的花衬衣(即使看不到生活也要充满仪式感,三哥睡前如此要求钢宝给他从衣服堆里翻出来的大牌花睡衣),却像是浓墨重彩的黑白照片,失神虚无的悲怆神情,让他指尖到发梢都艳丽到荼靡,仿佛一不小心,他就会像怒放到极致的玫瑰,一点点在眼前凋零。

钢宝忍不住跳下床,迅速扑过去一把抱住他,这让三儿吓了一大跳。钢宝鼻音黏得很,哼哼唧唧地搂着他不放,三儿看不到,不知道他是不是哭了,摸上他手臂轻拍安抚,并奇怪的问,“傻孩子,你干嘛呢?”

钢宝把他搂得更紧,一手横过三的胸口一手箍住他的小肚子,力气大到三有点喘不过气。脑袋不停蹭着三哥的发梢和柔软的后颈,糯唧唧地说:“三儿哥,三儿哥,不要离开,不要消失!”

本想着推动他起码挣扎一下的三,突然停下所有动作,身体也骤然软化了,由着他紧紧拥抱住自己。

三被钢宝抱在怀里,不可思议地想:他怎么会知道,我刚刚在想退赛的事……

TBC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7)